[闲]说再见、放弃和“打起精神来”

题记:“打~起~精神~来”,这是我看蜡笔小新记得最牢的一句台词。虽然小新没看几集,这句的中文音调也忒怪,但是却从这句话中体会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份力量,控制人生,掌握生活。

    人是奇特的生物,改变无时无刻不在上演着。室友小刚是个很洒脱的男人,不是那种喜欢看书的学生。虽说理工科很好,知识面很广,但是在文科考试上总是有力不从心的感觉,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男生,经常早上8点起床的男生,竟然早起吃早饭、开始背单词了——因为要准备考研……

    我是一个多重性格的人。想法很多,大多实现不了。无论是素描绘画、足球篮球乒乓球、小提琴、计算机等级考试、故事班甚至太极拳,从小到大参加各种课余培训无数,基本一事无成。热爱古今中外历史、侦探推理、美术考古、古典流行音乐、军事佛教、黑客之道,凡此种种均无一甚解。很惭愧,对自己也很失望,于是在每次的失望之余都会不自禁地幻想某天的成功,站在辉煌之巅,接受众生钦羡。然而事实是残酷的,傻傻的等待美好的未来飘到眼前的事我还没有听说过,即使有也绝对不会发生在我身上。
    
    小学和初中度过了快乐的童年,学习方面从未让父母操过心,一直以没参加过各种补课班为个人小小的骄傲。虽说经历过一些比较大的挫折(譬如一紧张站在台上就说不出话啊,还是班长之类的小官screen.width/2)this.style.width=screen.width/2;’>;和一个挚友一起被绑架之类的screen.width/2)this.style.width=screen.width/2;’>),但是都坚强地挺了过来。特别是交到了几个可以交心的朋友,大家好得和一家人一样,日子也就这样流水般逝去。高中稍微郁闷了一些,毕竟是全市的尖子生聚集之地,自己又因为电脑游戏的诱惑无法自控,所以成绩起起伏伏,数学落后得尤为突出,由此埋下了今日落魄的伏笔。还好我的班主任、同班同学和各科任课老师都是很好的人,总算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凭着“非典”这股东风考到了爸爸工作的城市。进校之后才知道,新校址位于郊区。这也没什么,我反而更不喜欢大都市内的灯红酒绿,酒色财气。郊区就意味着空气清新、就意味着能有安静的学习空间供人享受,能够把高中失去的都找回来。

   (哎,怎么写着写着像写回忆录了呢。不管了,凑合着看吧,辛苦您了。读不下去了请转到其他专题,譬如三藏解读《心经》screen.width/2)this.style.width=screen.width/2;’>)

    但是……一个没成长起来的人到了哪里都会生活得一团糟。于是,两年的大学在网络上虚度了。说真的,连玩都没玩出什么名堂来,到现在CS、魔兽还被人鄙视着呢。通过2个论坛,凭借着喜欢同样的歌、书、人,认识了一些合得来的,或可爱、或有趣、或从他/她那儿学到很多东西的,姑且算是朋友吧,因为我还没有勇气与真人在一起见面呀、吃饭呀、谈天呀之类的。有时候聊得很开心,发现自己懂得的那些皮毛还真有用的上的地方,再加上咱的性格使然,基本没树啥仇敌,快乐的走到了今天。挂科很多,重修费交得不少;东西丢了很多,钱包瘪了不少。上学期的丢笔记本事件对我来说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一万五的东西轻轻松松就打水漂了,不是我不小心,而是疏忽,怕是楼内的内贼啊,又不能像那个丢斧子的人一样整天疑神疑鬼的。爹妈生我养我不容易,爷爷奶奶伯父又先后离世,以他们曾经的经济状况各培养出一个大学生已经很不容易了,而我又是两家第一个读大学的男孩子,期待值之高可以想象得到。混到现在这个地步真的体会到了楚霸王乌江自刎前的心态,苦啊。我的堂姐是个很要强的女孩子,也是我的偶像,我喜欢姐姐胜过Rene(才女、长得也顺我眼嘛screen.width/2)this.style.width=screen.width/2;’>)。(跑题了,只是突然想到了远在首都的姐姐,提一句表忠心,呵呵)

    最想做的事是遁世,找个荒无人烟的山里一住,吃穿水电不愁,每天上上网、看看书,打打太极,洗洗冷水澡,惬意啊。这愿望也有个10来年了吧,所以并不是现在过得不如意才冒出的想法。但是,唉,又得但是了,白日梦偶尔做一两次可以放松精神,天天做可就要了命了。日渐老去的父母,身体渐渐衰弱的长辈,都需要自己的赡养,我是不会做那种没良心的恶心人的。这样就谈到了一个社会问题:不工作,怎么养活自己?自己都养不起还怎样养活他人?所以,决定准备考研了。(哇,终于谈到今天的正题了screen.width/2)this.style.width=screen.width/2;’>)不考研还没本事,谁嫁给我啊?(汗,再跑一次,第一次想到婚嫁问题诶。人大了,感情的事会如泉涌般喷发。所以,三十岁前要做个无情的人,另一半要很久很久之后才会去留意吧,希望比中国队夺得WordlCup早,怕怕)

    小刚和我将结成战略同盟,共同进退,当然,这主要是他的意思,我向来喜欢蝙蝠侠,独行天下啊(1、罗宾无视;2、小刚你要是看到这段记着“小崔,这句掐了别播”screen.width/2)this.style.width=screen.width/2;’>)。同盟的好处很多,尤其是能学到他很多的优点,例如毅力、坚强和执著(这句多看两眼哦),而我也可以发挥细腻、守时的优势每天清晨把他从被窝里闹醒。为梦想努力的人们,加油吧!

    在这里,还要对很多人说声对不起(也是今天突然想要写这篇日志的理由),为了我自己的自私只好将你们暂时放弃、说再见了。虽然我清楚自己是个微不足道的人物,但是,仍然感谢你们的大度和热情,接纳了我,使我自我感觉良好地、自动自觉地融入了你们的话题,部分话题,(名胜一览:厨房、幽谷、镜花水月)流连忘返。自己潜水的水龄也有2年了,客观主观原因都有,就当我是潜水消失在马里亚纳海沟吧。再见了,大家!以下名单不分先后(……都记在心里了,凭我这智商忘不掉的)
    
  放弃前进道路上两旁的风景,笔直的向着目的地狂奔吧,被别人落下好远了。
 
    2006年3月4日,绝笔于云间城。
   (当然是“绝”笔了,谁用笔写字儿?screen.width/2)this.style.width=screen.width/2;’>)
 
    哦,对了,我还是一个喜欢订计划多过于执行的人。鄙视自己都不大好使了,脸皮越练越厚。改进!改进!改进!连冬季冷水澡都坚持下来了还有什么可怕的。研路漫漫真如铁,我自横刀向天笑(呕ing)。

    “打起~精神来~”


后记:果然周末没事干就是闲啊,罗嗦了一大堆话出来。以后不敢了,罗嗦的男人没人要啊~~

      谨以此文纪念一些人一些事,自勉。

4 Responses to “[闲]说再见、放弃和“打起精神来””

  1. nickname Says:

    最后一个能改变你命运的人啊~水鬼呀~注定的事情……吼吼……

  2. nickname Says:

    我看的时候,你那才几行字,怎么……着才过多久呀……就变出这么多字来了?男人啊~真是善变~晕晕的看完了……同样想念你的IBM……

  3. 小愤 Says:

    其实我小的时候也很想以后只要能找个深山老林……那真是相当的幸福。可是张大了,有好多事情要去做,要去面对。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吧。PS:对了,有什么好书,新的旧的都好,赶紧介绍几个来。

  4. 蚂蚁 Says:

    1、考研真的是全民运动啊!!
    2、求绑架细节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