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Acer 1652ZNWLCi购机心得及使用感受

购机时间:

2006年5月2日

地点:

赛博数码 ACER黄金级经销商

价格:

RMB 8300.00元

上篇:购机路漫漫,选机须慎行

    在家里针对两款机型作了深入细致地调查,看好TM4152和AS5502两款机器。两款机型都有独立显卡,硬盘、内存皆合我意,网上报价也很多,虚虚实实总有些是真的,心里基本有底。咱是冲着性价比去的,图的就是少花钱,多办事,华而不实、虚头巴脑的功能统统无视。又在“本友会”潜水月余,将测机软件下了个够,各种购机心得也看了不少,况且小黑被盗前被我鼓捣的也差不多了,自觉JS再狡猾还能逃过好猎手嘛?趁着五一黄金周假期决定将机器拿下,利用家里300余K的下载速度赶紧将新机充实一番才是王道,省得开学后在寝室里和同学抢100K的网速。

    五月二日,将SH的四家黄金级(顶级)经销商的地址熟记于心后开始了一天的征战。上午十点到达第一站,赛博数码广场,直奔ACER展台。谁知天不遂人愿,经前台店长告知这两个机型早已没货,即使有也是从其他地方调来的样品货甚至二手货。店长很健谈,洋洋洒洒说了一大堆,一直向我推荐其他机型。不过在本友会潜水多日也不是白潜的,货比三家,不能一棵树上吊死不是?一小时后坐地铁转战太平洋广场一期、二期、百脑汇等其他三家黄金级经销商。果然徐家汇就是兴旺啊,太平洋一期或是二期门口有ACER的促销展台,美女主持,奖品未知,咱得赶时间买完好走人啊!结局大同小异,果然咱看上的好东东就是抢手啊,没货。唉,其实要不是小黑被盗这件事对我刺激太大也就不强求性价比了,那时说不定就不买ACER了啊……跑题了,拉回来继续。没货的主要原因是此两款机型出现较早,卖到今日均属明日黄花,新机种早已上市,属于停产收尾机型。友情提醒一:一定要事先选好机型,务必以市场动向为准。

    只好换其他型号了。兜了一圈,发现后三家5502Z的报价相差300元,9300-9600不等,又想到第一家店长说过的话:“5502最初的吸入型光驱现在早都没了……”,咬咬牙跺跺脚,冲着店长的实在劲,咱回去买他推荐过的1652吧。后三家1652报价为8999,一口价,墙上贴着呢(真要讲也不知道该讲到多少啊,这就是吃了不了解行情的亏啊)。午饭后返回赛博,心里等着被JS宰,谁叫咱去而复返呢,主动权都掌握到人家手里了。看了下1652的配置,一眼就被显卡打动了,想当年小黑T42可没这么大显存啊,而且价格只有当年的五分之二(IBM T42, 04年9月底10月初所购,购机价格14500元,标价似乎是20000多吧?)。店长好心建议我回家再查一下市场行情,似乎不像纯JS,让他赚点就赚点吧。友情提醒二:心要“狠”,话要“决”。一时的心软只会换来后悔。如果时间充裕一定要做好准备再出手店长向我多次强调AS5502Z也没货,这更坚定了买下眼前这台机器的决心。

    因为高端的DVD刻录实在没什么用途,之前聊天时店长也侃了一阵是Combo还是DVD Dual。高端低端只差20G硬盘和光驱类型,于是冒出了买低端AS1652+40G移动硬盘的想法。可又苦于不了解移动硬盘市场,怕平白再被宰一刀,只好对着一个个拿来的移动硬盘say no。其实,那款Sumsang真的貌似不错……“那就等以后(了解市场行情后)再买吧。”随着这句话落地,一台Aspire 1652ZNWLCi摆到了我的面前。

    谈价,拆机验货。送一个耳麦、神州数码的电脑包(似乎是这个……)、鼠标,要发票。因为窃贼盗俺笔记本时把包和IBM原装鼠标留下了(什么世道啊!),因此让店长把这两项去掉,换成一个电脑锁(防君子不防小人)+50元包点。心花怒放之下把本友会里朋友们说过的ACER原装包给忘了,现在追悔莫及,好歹也应看看传闻中的ACER包如何嘛。友情提醒三:不要白不要,能拿多少拿多少,东拉西扯,软磨硬泡。验机时和那个工作人员一顿神侃,主动套近乎,练练和陌生人交流的本领。按着“本友会”上的指示,从拆机到开机,从显示屏到硬盘启动时间,基本上全查了一遍,时针指向四点,也该鸣金收兵了。

    合上新本子,交钱。友情提醒四:一定要等到最后全部搞定、没发现问题再交钱。朋友们说得好,交钱前你就是大爷,一旦交完……这时还出了个小插曲,在本友会上看到的、一直担心的MIC鸣叫声终于出现了。想到会里有专门介绍如何消除此类声音的贴子也就没把它当回事。

    夕阳烂漫,可惜心有所属,无意斜阳。归去来兮!

    

下篇:新机无限好,爱机一万年(待续)

Advertisements

One Response to “[悟]Acer 1652ZNWLCi购机心得及使用感受”

  1. 小愤 Says:

    使用心得(口水ing…)

Leave a Reply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Connecting to %s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