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银英》——《银英》赠书活动调查表及作答

screen.width/2)this.width=screen.width/2;’ >   

        我与《银英》

    依稀记得那是三年前等待上大学的超长时间暑假,由于父亲的工作地点的缘故无奈之下选择了上海作为读书的城市。九月的天气闷热异常,即使在如画江南游览很久也排遣不去心头的烦躁,离别的伤感以及对未来不可预知的迷茫。无聊的上网和疯狂的看书成了唯一能够排遣临开学这几天的郁闷的方法。

    某个炎热的午后,热得眼皮打架却依旧喝着冷饮死撑上网的我偶然在新买的CD中发现一套名为《银河英雄传说》的电子书,打开一看,最初误认为这是游戏“英雄传说”银河版本的我被黎明篇里前几章宏大的战争场面和精妙的人物描写深深震撼,心中的喜悦无法形容。看了六年小说的大脑神经敏感地意识到了,或许这是一部值得一读的巨著。于是暂时抛开古龙、金庸、黄易,专心于此,废寝忘食,一气呵成,中毒颇深,并从此踏上了一条与十九岁前梦想中完全不同的人生。

    银英中对民族、国家、政府的思考现在看来或许是略显肤浅简单,然而对于当时的我来说不亚于一部最好的政治入门教科书。少年时代读的孙子兵法、三十六计,在小说中常能找到对应的场景,读起来心里十分舒坦。更重要的是某次上网搜索银英的资料,找到并加入了银联(银英联盟俱乐部,下同)。一部小说能够有如此数量众多的忠实拥趸实在令人佩服,众多大师级爱好者们的分析研究解说令我进入了一个深层次的银英世界,很多模糊的概念迎刃而解。尽管是非官方组织,尽管我加入的时间不长、参与的活动不多,但是这仍极大的增强了个人归属感。我想,如果不是加入银联,现在也不会对银英如此着迷。

     谈到我与银英的话题,不得不提的是杨对我的影响。杨的形象抛开稍显懒散这一点外简直就是理想的男人表率——健康的体魄、善于思考的大脑、骄人的业绩、值得信赖的同学关系、值得尊敬的对手关系、良好的上下级关系、相处和睦的同事关系、包括后来的温馨家庭氛围,这一切无不透露出作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人类共同的热爱,也令我对未来的学习生活乃至社会生活颇感欣慰。杨对政府和国家的态度从来没有变过,每次战争前后看到的多是他对个体生命的思索而不是像其他那些为了烘托形象而设计的官僚般唯战绩行事。从幼儿园起接受的教育在这一刻产生了些微的裂缝,而且一裂到底,几近土崩瓦解。挣脱了桎梏,人的思维也就能够从多方面多角度考虑问题,同时更增加了对国家兴亡的关注和观察社会人生的全新视野。必定产生腐败的封建帝制是无论如何不会被我接受的,因此也曾对为什么有人赞同帝国的体制而疑惑,甚至认为这是深深扎根于国人心中的奴性在作怪。现在想来,或许是因为泱泱大国有着几千年的文化内涵和底蕴,类似的心理定势不是说变就能变彻底的。至于国家制度,我倒是认同瑞士的委员会制度,只要执行得好,相信在治理人少地小的国家方面会很有效。或许心里对于毒舌帮这个小团体的认可也同时加深了我对自由的见解和渴望,“适合‘自由’的环境只会使自由堕落!”

    人在成长的道路上总会有一些人、事、物为他点明前进的方向。对于我来说,《银河英雄传说》或许就是这样一个接受我顶礼膜拜的,或许要用一生来细细解读的文学作品。

    通过银英也阅读了更多的田中作品,尤其因为陈庆之这样一位伟大的历史人物的事迹竟从外国人书中得知而深感惭愧,为自己,更为华夏……

    能够在如同初识银英的夏日午后再聊银英,真好!何况现在桌上早已放着半杯热气腾腾的红茶……

(尽管绿茶对人身体更好  🙂  )

screen.width/2)this.width=screen.width/2;’ >

screen.width/2)this.width=screen.width/2;’ >

—————————————————————————————–

调查表:

Part a

1、 请问您的性别: 男  女

2、请问您的年龄:

3、 您现在的所在地:(国家省市城市)

4、 请问您的职业: 学生  在职  自由职业

5、如果是学生,请问您是: 小学生  初中生  高中生  大学生  硕士  博士  博士后

6、 如果是在职或自由职业,请问您的月收入在:

 1000以下  1000-3000 3000-5000  5000-10000  10000以上

7、您是否阅读过《银河英雄传说》?

 A,读过,B,没读过,但读过田中芳树的其他作品.C,听说过,D没听说过

8、请说出你最喜爱的银英人物,请列举3个。

9、请说出你最喜爱的银英名句。

10、  您已有的银河英雄传说小说方面出版物和数量为:(可多选)

A、日版  B、台版 C、港版 D、 盗版 E、其他版本 

11、 如果您有以上版本之一,您对简体版的购买态度是

A、一定会购买简体中文正版作为收藏或阅读

B、观望,要看简体中文正版的质量和价格而定

C、不大会买

12、 如果从整体装帧设计到翻译其他等让您满意,(注意指全套包括正传到外传)

您能接受的正版普通价格 100以下 100-200 200-300 300以上

您能接受的正版精装价格 200以下 200-300 300-400 400以上

Part b

1、是否阅读过田中的其他小说?

A、有    B、没有

2、您是否对架空历史小说感兴趣?

A、有    B、没有     C、没听说过     D、没读过

3、是否喜欢道原版的漫画

A、喜欢    B、不喜欢     C、没看过     D、不知道是什么

4、如果有附加礼品,您会选择什么?

A、书签    B、签名   C、海报  D、大头帖

5、您是什么时候阅读银英的?

A、初三以前  B、高中  C、大学  D、参加工作后

part c 我和
英不得不说的故事

1、请问您的银英传(包括田中芳树先生的其他作品)历几年?或几个月?

2、请问银英是什么地方吸引了您(无限多选 但请根据优先次序排序 鼓励自由发挥)

宏大的史诗场面 其中对现实历史的再现和影子

对人性政治战争历史的思考

精彩的战役战略政略的设计

精彩且多样的人物性格设计和刻画

为了众多华丽(因为漂亮英俊天才等等)的角色 我就是喜欢看帅哥

为了瓦格纳和北欧、腓尼基神话

(其他欢迎无限补完自创)

3、如果对银英的了解有以下档次 您给自己打个分 100分制 

100-90几乎闭着眼睛能背诵或说出情节或细节或进行过相关方面的学术历史研究或喜欢进行论战

90-80 熟悉了解情节和历史设定脉络,虽然说不出很具体的细节

80-70  知道大致人物情节

70-60 基本上是知道说了什么吧

60以下 给自己打不及格的话 是否需要说明什么自觉自愿

回复:

Part a

1、 请问您的性别: 

    男 

2、 请问您的年龄:

    22

3、 您现在的所在地:

    中国上海

4、 请问您的职业: 

    学生

5、 如果是学生,请问您是: 

    大学生

6、 如果是在职或自由职业,请问您的月收入在:

    无

7、 您是否阅读过《银河英雄传说》?

    A,读过

8、 请说出你最喜爱的银英人物,请列举3个。

    杨威利,先寇布,鲁兹

9、 请说出你最喜爱的银英名句。

    没有国家,人仍可活下去;但没有了人,国家也就不存在了。

10、您已有的银河英雄传说小说方面出版物和数量为:

    E、其他版本 

11、如果您有以上版本之一,您对简体版的购买态度是

    A、一定会购买简体中文正版作为收藏或阅读

12、 如果从整体装帧设计到翻译其他等让您满意,(注意指全套包括正传到外传)

您能接受的正版普通价格  200-300

您能接受的正版精装价格  400以上

Part b

1、是否阅读过田中的其他小说?

A、有

2、您是否对架空历史小说感兴趣?

A、有

3、是否喜欢道原版的漫画

B、不喜欢

4、如果有附加礼品,您会选择什么?

C、海报

5、您是什么时候阅读银英的?

B、大学

part c 我和银英不得不说的故事

1、请问您的银英传(包括田中芳树先生的其他作品)历几年?或几个月?

四年

2、请问银英是什么地方吸引了您(无限多选 但请根据优先次序排序 鼓励自由发挥)

宏大的史诗场面 其中对现实历史的再现和影子

对人性政治战争历史的思考

精彩且多样的人物性格设计和刻画

为了瓦格纳和北欧、腓尼基神话

银英联盟俱乐部、华夏联盟

3、如果对银英的了解有以下档次 您给自己打个分 100分制 

90-80 熟悉了解情节和历史设定脉络,虽然说不出很具体的细节

screen.width/2)this.width=screen.width/2;’ >

免费书啊,不要客气向我砸来吧!screen.width/2)this.style.width=screen.width/2;’>

2 Responses to “我与《银英》——《银英》赠书活动调查表及作答”

  1. nickname Says:

    我觉得这次的正版比动画的人设、道原的漫画还要让人难以接受,尤其是翻译问题……

  2. 大人先生 Says:

    现在觉得提问很难,难过回答.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