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面试全记录

三言藏语:没想到人生中的第一次面试竟然变成了“群面”。 (=。=|||)

昨天上午在CCNP培训机构报名后被告知该培训机构有相关部门能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当时简单地与负责人交流了一下。知道我是CET-6后负责人说可能最近就有机会,让我回去等通知。晚上五点果然接到了电话,让我第二天上午十点半到“XX网络”面试,准备英文自我介绍。

虽然之前也参加了一次大学城招聘会,但是那次到场的IT单位实在既少且杂,至今我班同学投出的简历无一收到面试通知,而且那次招聘会给我留下的印象只是到摊位、投简历、拿资料、下一家,几乎没有与HR交流的机会,所以这次到“XX网络”面试就成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面试。上周末新购置的一身行头正好拿出来用。

早晨七点穿戴整齐,从寝室出发。第一次穿皮鞋走路觉得十分不舒服,似乎轻轻一甩鞋就会飞出去,只好一步一步慢慢拖着走,走习惯了也就好了。早点没有在车上吃,因为每次在车上看别人大吃特吃就会觉得没有胃口。吃小笼时差点溅了一身,看来穿西装真不适合吃小笼。

一路无话,沾座即睡。倒了两次车,终于在九点四十分到达目标大厦。被门口保安拦住问是干什么的……估计这儿平常没什么人穿得这么正式吧(= =||| )。乘电梯到十楼,一看表,提前了整整五十分钟。在厕所里又温习了几遍仓促准备的“Introduce Myself”……十点整,提前半小时进入目标区域。

与HR见面,在某会议室里填表,做一套题,然后开始漫长的等待。世道果然不好啊,已经有两个人在我之前填表,不久又来了两个人……似乎大家填的是同一张表,答的是同一套题(=。=|||)因为之前在网上了解过一些该公司的相关信息,所以对出的题目没有多大意外,不外乎是一些计算机故障排除和基本的计算机知识,答得也很快,反正不会的就空着嘛。这时反映出平时学习的不扎实和不细心,许多知识因为开卷考试的缘故忘得都差不多了,特别是那些与平时实验相关的细节根本分不清楚哪个是哪个……郁闷了一小会儿。因为在我之前的那两个人都是HR进来找出去的,所以我理所当然的认为也会来找自己的,填好表和答案后就坐在那里等着。第一次穿衬衫系领带,勒得似乎喘不过气来,再加上空调开得温度很高,昏昏沉沉的,瞌睡虫爬出来游荡了好几回。傻坐等到十一点半HR才进来,第一句话就是:“还没填好吗?等了半天了……”然后她把包括我在内剩下的三个人的表格看了一下,把其中那个非应届生带出去了。十五分钟后,为了不耽误剩下两个人的午饭时间,我们只好“群面”。

我先开口,准备好的英文介绍忘得也差不多了,拣记得的现场发挥,似乎经典的几句都没说出来。另一位是本地人,又是有驾照,又是有在麦当劳实习的经历,又是有MCSE证书、在读CCNA&CCNP……原来是同一个培训机构推荐来的,俺晕。怪不得是群面……接下来就是一般面试中的常见问答了。值得一提的是薪资问题,我的期望实习薪资是能把车费和吃饭钱赚到就好,没想到另一位更狠,他的要价是“员工最低月薪的一半”,真是把人往死路上逼啊screen.width/2)this.style.width=screen.width/2;’>。因为这份工作与CCNP没什么太大联系,所以我觉得自己不大能成功应聘,否则读CCNP和考CCNP的1W大洋不就白花了嘛……

通过第一次面试,真切的体会到自己的不足,无法完全表达自己这个老毛病还是没有根除,尤其在说E文时大脑一片空白,只好把还剩在脑海里的片断断续说出,很不满意。虽然最近看美剧《Friends》看得很起劲,也基本都听懂了,但是自己来说又是另一回事,还得找机会多练练。

丢掉包袱,展望未来,下周开始学习CCNA!Fighting!

One Response to “第一次面试全记录”

  1. c Says:

    好现实…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