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气的上博乌菲齐特展

我那仅有的、可怜的绘画知识都是从日本动画《Gallery Fake》里得到的,平时也很难接触到油画艺术。因此,在得知上海博物馆和意大利佛罗伦萨乌菲齐博物馆的合作消息后十分兴奋,以为终于有机会近距离观摩文艺复兴大师们的名作。

3月20日上午10点,我在上博门口排队,看着前前后后约有三、四百人的队伍,一颗媚俗的心愈发坚定起来。在经过如同机场安检一样复杂的程序后,总算进到了馆内。爬上二楼,找到乌菲齐特展厅,平复了一下久站烦闷的心情,随着人流缓缓移动起来。

仔细欣赏了Titian的《维纳斯和丘比特、狗及鹌鹑》和Botticelli的一幅《三博士来朝》。大师不大师我不太清楚,只知道这些油画,尤其是风景和肖像十分逼真,假如不是发明了照相机,可能只有靠艺术家才能留住时光。另外,我还总结出大多数风景画的特点——蓝天至少要占画面的四分之一。

馆内禁止拍照,保安们三步一哨,高声喝止。不过怎么看怎么像在装样子。网上相关图片海了去了,难道是因为油画怕闪光灯?

据说最好的几幅作品都没来,等着以后出去看吗?

Twitter直播记录:

我错了,看乌菲齐的队伍已经排2百多米了。豆瓣上有人说可以从商店or洗手间混进去,看到的时候我离门口只剩50米…

总算进来了。安检堪比机场,由穿类似红卫兵绿军装的两男两女负责。小孩子很多。 #ShhMuseum

看到一幅树屋,中译”世外桃源”。树上的男爵? #ShhUffizi

风景画的特点是”天,地,人,河”。自画像据说除了能描绘个人特征外甚至还能传达心情。我只看到一位长得像John Adams,还有一位神似新晋Holmes #ShhUffizi

我要看Leonardo da Vinci,Raffel,Michelangelo! 这里只有Titian的维纳斯和Botticelli的Magi。T__T #seanmarathon (笔误 = =|||)

2 Responses to “小气的上博乌菲齐特展”

  1. ne_neko Says:

    翻墙而来XD
    最近才看到原来blog的留言,neko本来是日语猫的发音,是日本人大概蛮正常的,汗……木有推特有Facebook,不过是很SB的中文名的音,另外半年登陆一次Orz

  2. L Says:

    刚刚留言好像被系统吞了,于是还是算了……

Leave a Reply

